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殘忍!小葵花鸚鵡塞寶特瓶走私

印尼泗水港口海關日前查緝一件非法動物走私案件,警方查看後發現竟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小葵花鳳頭鸚鵡,這些走私商販還為了避免被查緝,將他們活生生塞進寶特瓶中,打算以一隻650英鎊的價格出售。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因為鸚鵡大部分是不允許國際貿易的,所以每年都會有不法商販從印尼偷偷捕捉野生鸚鵡,並非法走私至世界各地以牟取暴利,由於小葵花鳳頭鸚鵡顏色亮麗,還有美麗的黃冠,身長只有12至27英寸,加上嘹亮的叫聲,收到不少人的喜愛,因此也陳偉走私商販的目標之一,而在走私過程中,就有高達40%的鳥類因環境惡劣,不當處理而慘死。


此種鸚鵡在07年就已經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雖然一次會產兩顆卵,大它們一年只產卵一次,繁殖非常緩慢,加上近年來大規模的伐木、農藥的使用,棲息地一直遭破壞,它們的數量也持續減少,

目前全球剩不到7000隻。


警方表示,當時發現他們行為詭異,疑似是走私動物並上前查看,結果居然是小葵花鳳頭鸚鵡,他們不但把24只全塞在寶特瓶裡,還打算以一隻650英鎊的價格出售;警方當下立刻將鸚鵡救出,送至獸醫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