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葉片沒有生根發芽前是否不能澆水

在飼養多肉的過程中,給多肉植物葉插繁殖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個過程,並且多肉葉插繁殖是多肉繁殖中最常見的繁殖方法之一。有的朋友或許聽說過在多肉葉插的時候葉片生根發芽前是不能澆水的說法,究竟這種說法對不對呢?小編為你來分析一下。


多肉植物葉插

在多肉葉插時,葉片生根發芽前不能澆水這種說法其實不能一概而論,南方濕度大,怕水多了葉子感染化水,如果是氣候乾燥的地方,尤其是北方冬天有暖氣,如果在生根發芽前不澆水,葉子會很長時間沒有動靜。我所在的豫北地區,春、秋、冬三季都很乾燥,所以我葉插都是先拌好濕土,然後上面鋪層蛭石,再擺上晾好的葉子。在等待生根的過程中,如果看到蛭石顏色淺了,說明下面土已經幹了,就再澆些水。我的葉插土從來都是濕的,並沒有發生過化水慘劇(炎夏除外)

其實葉子化水跟沾不沾水關係不大,

主要是葉子自身原因,葉子摘下後先不急著往土上放,先放到乾淨乾燥的地方把傷口徹底晾乾(兩三天就行),鮮嫩健康的葉子沾水也沒事,而植株最下麵摘下的老葉子即使不沾水,也往往很快變成漂亮的果凍色(沒用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