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研究發現,親吻寵物可能導致一項可怕后果

英媒稱,別再擁抱親吻你的寵物狗了,否則可能危及人類生命。科學家擔心寵物主人的親昵舉動可能滋長并傳播耐藥性超級病毒。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5月2日報道,科研人員說,每天早晨“親吻”狗狗的寵物主人、愛舔瓷器的貓咪、甚至人工飼養的兔子都可能導致無法治愈的感染越來越多。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相關報道截圖

可是,寵物與主人的關系如此密切,心理學家擔心難以抑制這種真情流露。不過,他們提出了一些建議,幫助人們避免與毛茸茸的朋友交叉感染超級病毒。

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學健康心理學家兼項目研究首席作者阿黛爾·迪克森說:“人們仍然以為是人或動物對抗生素產生了耐藥性……但實際上是超級病毒,而我們在人與寵物之間傳播這些病毒。”

愛丁堡大學獸醫學院皮膚病學系主任兼超級病毒研究小組成員蒂姆·納托爾說,

去年在他們的實驗室化驗的動物感染中3.3%是3種最常見的超級病毒,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和一種大腸桿菌。

他說,威脅人類的細菌與威脅動物的細菌極其相似,而且基本上是用同樣的藥物進行治療。納托爾說:“如果感染發生在家庭內部,

我們不分人或動物,因為細菌沒區別。”

由迪克森牽頭的研究結果發表在《健康心理學雜志》和《行為醫學雜志》上。研究人員采訪了23位寵物接受過抗生素治療的主人。迪克森說:“我們并非建議人們不要與寵物關系親密,動物把病毒傳染給人的風險非常低。寵物主人只要稍加改變,就能進一步降低這種風險。”

迪克森建議,主人不要親吻寵物的嘴巴,也不要讓寵物舔你的嘴巴和鼻子;觸摸寵物后要洗手;不要與寵物共用食物盤。迪克森強調,給寵物服用抗生素之前應先考慮其他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