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成功的在陽臺上種植胡蘿蔔

胡蘿蔔現在也非常流行在自家陽臺上種植了,由於胡蘿蔔的栽種方法並不難,只要選擇合適的栽種方法,你也能成功的在自家陽臺上成功種植出胡蘿蔔。那麼具體應該怎麼做呢?


盆栽胡蘿蔔

胡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發芽適宜溫度為20—25℃,生長適宜溫度為晝18—23℃,夜溫13—18℃,溫度過高、過低均對生長不利。

春播品種應選用耐抽薹、品質較好、產量較高,中早熟的品種。如新黑田5寸、紅芯四號、和春紅一號品種屬於這種類型。播種量:每平方分米的盆播種15粒種子。

秋季適宜的播種期是7月中、下旬至8月上、中旬。播種前種子曬乾後應將毛搓掉。進行發芽試驗,根據發芽率來確定用種量。播種量:每平方分米的盆播種15粒種子。胡蘿蔔春播過早容易抽薹;過晚播種導致肉質根膨大處在25℃以上的高溫期,產生大量畸形根,胡蘿蔔肉質根膨大的適宜溫度在18~25℃。根據生產上的經驗,

在選用耐抽薹春播品種的前提下,可在日平均溫度10℃與夜平均溫度7℃時播種。一般華北地區北部在4月初播種,華北地區南部在3月下旬播種;華中、華南地區可在3月上旬播種;西北、東北等高寒地區可在4月下旬至5月中上旬播種。

胡蘿蔔是根菜類作物,應選擇土層深厚,土壤肥沃,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壤土。播前要在盆中加入較多的基肥。胡蘿蔔種子不易吸水和透氣,加上春播地溫低,導致種子發芽與出苗慢。為促進早發芽、出苗,播前應進行浸種催芽,方法為用30~35℃溫水浸種3~4h,撈出後用濕毛巾或袋子裝好保濕,置於25~30℃溫度下催芽3~4天,定期攪拌沖洗,待80%~90%的種子露白後即可拌濕沙播種,播後均勻蓋上一層薄土,覆蓋上地膜,也可用草或秸稈代替。

播種後要保持土壤濕潤,應立即澆水或鎮壓後澆水,創造有利於種子發芽和出苗的條件,幼苗出齊後在無風上午將覆蓋物揭掉。苗期間苗2次,第1次在1~2片真葉時進行,去掉劣苗、弱苗與過密苗;第2次在3~4葉真葉時進行,間苗後即定苗,定苗量為每平方分米的盆子留下2到3株。中耕除草是胡蘿蔔豐產的關鍵。另外中耕時注意培土,防止肉質根頂端露出地面形成青肩。為使胡蘿蔔豐產,整個生育期要澆水追肥1~2次。第1次在定苗後5~7天進行,結合澆水進行。第2次在8~9片真葉時即肉質根膨大初期,也是需水量最多時期,結合澆水進行。幼苗期澆水。應適當控制,以土壤保持見濕見幹為原則。葉部生長期澆水。應適當控制澆水。

春播胡蘿蔔在3月下旬播種,

一般在6月中下旬至7月初收穫,也可根據市場需求及時收穫。成熟時表現為葉片不再生長,不見新葉,下部葉片變黃。秋播胡蘿蔔在8月下旬播種,一般在11月到12月收穫,也可根據市場需求及時收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