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好奇心也會害死狗


哈士奇(詳情介紹)

都說好奇害死貓,其實好奇也會害死狗。狗狗從出生就開始了對這個世界的探索,由於具有非常靈敏的嗅覺和聽覺,

它們的好奇心似乎也比人類更強烈。為了避免狗狗因為好奇給自己帶來傷害,主人們可要好好想想如何約束它們的好奇心。

一般情況下,狗狗會在2-3個月大時被主人領回家,這正是狗狗好奇心最重的時候,不過這也是它們學習並掌握生活技巧的最好時機。此時主人最好親自帶狗狗去認識周圍的環境,你可以讓它們聞聞家裡各個地方的味道,並告訴它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即便狗狗現在不能聽懂你在說什麼,它們也會在以後與你的相處過程中明白家中不同物品的用途,而這對狗狗的智力培養來說也是非常有益的。

一旦過了適應期,狗狗們便不會僅用聽和聞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它們會嘗試用行動為自己解開謎團。

在這個階段,主人要對狗狗“嚴防死守”,因為如果一些壞習慣在這個階段養成,以後你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才能幫它們改掉。我有一個朋友,他家的狗會開水龍頭,這讓他引以為傲。其實他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狗狗開水龍頭可能只是因為無聊,當它發現打開水龍頭好玩又能得到主人的稱讚後,便會一直重複這個動作。如果主人從來不加制止,那麼當家裡沒人時,狗狗很有可能會因為不能關閉水龍頭而讓家中“水漫金山”。

另外,很多狗狗還喜歡通過咬東西來認知世界,可是像電線這種非常危險的物品是絕對不能讓狗狗咬的,主人一旦發現狗狗有這種趨勢就要及時制止。對於那些不想讓狗狗接觸的物品,

主人可以在上面灑上檸檬水、風油精,這些味道會讓狗狗聞而卻步。如果這些都不管用,主人可以適當體罰,千萬別讓好奇害死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