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葫蘆主要栽培的品種介紹

葫蘆的作用是非常多的,不但可以做成工藝品,還是食材,更是一種中藥材,可以說葫蘆是集諸多優點於一身的。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們喜歡在自家院子或陽臺上種植葫蘆,不但能改善環境,還能夠燒菜吃,用處可以說非常多。那麼你知道葫蘆比較主要的栽培品種有哪些嗎?


葫蘆

1、蒲瓜:分枝能力強,葉片近圓形;瓜長圓筒形,肩較大,長60釐米,直徑13釐米,皮青綠色,具縱紋5~7條,肉白色,肉質軟滑,單瓜重1~1.5千克,生長期90—120天;播種至初收需50—70天,延續採收40~50天;早熟耐寒:

2、長頸葫蘆:葉片近圓形,綠色,兩面柔毛較多,葉柄淺綠色;瓜上部細長,下部膨大,長度約48釐米,橫徑12釐米,肉質細嫩軟滑,單瓜重0.7—2千克;播種至初收需80~90天。延續收穫達100天;比較耐熱,要求濕度高。

3、細花葫蘆:葉片近圓形,綠色,兩面有柔毛;瓜扁圓形。長20—25釐米,橫徑13釐米,皮綠白色,肉質嫩滑,單瓜重 l~1.5千克;播種至初收需80天,

延續收穫120天;耐熱,要求高濕度。

4、青葫蘆:葉片近圓形,兩面有柔毛;瓜長卵形,長22釐米、下部橫徑14釐米,上部11釐米,中間狹細。單瓜重2—2.5千克,果肉水分多,肉質嫩滑,老熟後的果實硬殼可作容器;耐熱,喜潮濕土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