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不可不知的黑頭蠟嘴雀挑選標準六要素

黑頭蠟嘴雀就是我們所說的大蠟嘴和梧桐,這種寵物鳥的性格比較溫和,十分的聰明,具有很高的服從性,所以常被稱為是技藝鳥。選購的時候一般選擇那些尾巴長、體形長、飛行力度強看起來漂亮的,黑頭蠟嘴雀一般以果實種子為食物,訓練的時候可以使用這些食物作為誘導,對於鳥籠也需要經常的進行清潔,防止出現蟲害。

1、體形毛色

黑頭蠟嘴雀一般的體長在21cm,全身的羽毛呈現出灰褐色,鳥的尾部、頭部以及翅膀尖是黑色的。黑頭蠟嘴雀的嘴巴是粗大黃色圓錐型的,因此才得名為蠟嘴。

2、體長的鳥飛行力好

建議選擇的時候挑選那些身長、體型細長的,這樣的具有很好的飛行能力強,飛起來的速度更快,而且訓練起來更加的容易。不過這種鳥的野性大,訓起來不太容易。

3、眼清澈清澈嘴粗大

如果是優良品種的黑頭蠟嘴雀,一般的嘴都比較粗大,

呈現出彎曲狀,而且眼睛一般比較清澈、明亮,十分的有神,眼球也會比較突出。

4、翅膀大貼緊身體

優良品種的黑頭蠟嘴雀肩胛部位一般都是緊貼身體的,翅展一定要大一些,對於鳥兒的飛羽和履羽不可以出現殘缺,在尾部的雙翅需要併攏並出現交叉。

5、尾巴長可以幫助飛行

尾巴長的黑頭蠟嘴雀一般其飛行能力要強,一般這類的尾巴末端都是鈍圓形狀的。

6、肛門周圍一定要乾淨

黑頭蠟嘴雀的肛門附近毛一定要乾淨,不可有糞便,更不要買那些經常拉肚子的鳥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