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對柴犬一些病症的看護


柴犬(詳情介紹)

每個人都不能保證對於狗狗的照顧是完全正確的,所以狗狗偶爾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情況那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對於它們的護理一定要正確,否則因為自己的看護方法錯誤可能會使得狗狗的情況變得更嚴重,所以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對柴犬一些病症的看護。

1.嘔吐時:若在嘔吐前後無異常現象,尤其在嘔吐後柴犬又去吃嘔吐物時,則不要緊。若一天內嘔吐數次,嘔吐後想喝水,但喝下的水又吐出。如此反復,就很嚴重。注意只要給能夠潤濕口腔的水量就可以,有很多主人不明情況而儘量給水反而使症狀惡化。

2.下痢時: 如果下痢不很嚴重,食欲不振時,儘量給它所喜歡的食物,絕對不可給不易消化的食物。若一天下痢的次數很多,最好整天不給食物,病情才易減輕。絕食後將流質食物,如稀飯,湯等少量分數次餵食,

然後,再逐漸從粥過濾到泡軟的狗糧,再過濾到普通食物。

3.流鼻水,有眼屎時:有的疾病會有鼻水,尤其是感冒時,此時用脫脂棉或棉棒擦拭。擦拭乾淨後,為避免鼻頭乾燥龜裂,可塗抹橄欖油。有眼屎時,可以用2%的硼酸水以棉花蘸取擦拭,然後,再點上無刺激性的眼藥水。

4.咳嗽時:咳嗽是從氣管把分泌物或異物排除的一種防禦反應的動作,無痰者為乾咳,有痰者稱為濕咳。咳嗽多半在進食,運動或吠叫時發生,患有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及心臟病時容易咳嗽。咳嗽過分激烈時會將痰與胃內食物吐出,對咳嗽的照顧是使柴犬安靜,不再運動。

5.皮膚病:柴犬容易感染細菌而患皮膚病,尤其是在夏天。另外,它的抓撓會使病情惡化,

同時,使用的外用藥會被柴犬舔進去而引起中毒。所以,要注意制止狗舔藥。此時,可幫其戴上伊莉莎白圈防止其啃咬瘙癢部位。

對於狗狗各種症狀我們應該正確對待,不要盲目地去處理,找到正確的方法,或者是尋求醫生的幫助,以免因為護理上的失誤,導致狗狗情況更糟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