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淋雨後怎麼辦


法老王獵犬(詳情介紹)

有的狗主人已經將遛狗當成了一種生活習慣,所以不管天氣如何基本上都會帶著自己的狗狗出去走動一下。

不過碰到雨天,即使主人幫它們穿上雨衣,還是免不了會被雨淋到一些。我們知道被雨淋濕後很容易著涼感冒,那狗狗淋雨後怎麼辦,該採取怎樣的措施。

1.有需要的時候給狗狗洗溫水澡,不僅可以避免感冒,同時也能去掉狗狗淋雨後的異味。

2.及時的清理狗狗耳朵內的雨水,避免狗狗耳道發炎引起疾病。

3.用毛巾或者布將狗狗擦乾,清理掉身上的粘黏物和污漬。

4.要是氣溫較低,做好讓狗狗得到適當取暖的,以免受冷感到不適。

5.可以使用常見的吹風機將狗狗全身的被毛完全吹幹,但是一定要注意正確的使用,注意溫度和動作的頻率,小心吹筒的熱度燙傷狗狗的皮膚或者是被毛。

6.狗狗淋雨回來一定要及時的處理,

同時也不要給狗狗馬上的跳到狗窩、沙發、或者是床上,這樣就可以及時的避免你的傢俱被狗狗帶回來的雨水和污漬糟弄髒。

狗狗淋雨後首先要做的就是將它們的被毛吹幹以免著涼,如果放任其不管,那麼很可能會引起皮膚病等情況,所以作為主人一定要引起重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