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飼養對水質有哪些要求

大自然中的孔雀魚主要分佈在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而且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中。孔雀魚是人們非常喜愛,而且飼養範圍非常廣的寵物水族。由於它們的環境適應能力非常強,因此在全世界我們都可以尋覓到它的芳蹤。那麼,飼養孔雀魚對水質的要求又有哪些呢?

由於孔雀魚都生活在熱帶的淡水流域,因此飼養孔雀魚的水溫不能太低,酸鹼度也應該適中。經過研究發現,孔雀魚飼養可以接受的水溫從18-30攝氏度,而且在飼養的過程中,要保持水溫的恒定,如果水溫頻繁的波動,對孔雀魚的成長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當水溫低於18攝氏度時,孔雀魚就會出現食欲不振、精神痿糜、也容易感染水黴等疾病;然而當飼養的水溫高於30攝氏度時,孔雀的代謝速度會加快,因此容易導致孔雀魚身體內鈣質的大量流失,導致魚兒出現脊椎彎曲的情形,

從而壓迫到魚兒的內臟,威脅孔雀魚的生命安全。

孔雀魚適應的水質酸鹼度應該保持在6.5-7.5之間,同樣水質的酸鹼度應該保持平衡穩定。同時,孔雀魚喜歡偏硬的水,硬度要10-15度左右。亞硝酸濃度的高低對於孔雀魚的生存也有相當大的影響,雖然孔雀魚對於亞硝酸濃度的適應遠超過其它的魚種但是一旦亞硝酸濃度過高,對於孔雀總是一種傷害。而且飼養孔雀魚的水族箱是一個完全封閉的水體,如果過濾系統不完善,飼養的孔雀魚密度過高,導致亞硝酸的濃度在水族箱中嚴重失衡,就可能會導致孔雀魚在短時間內死亡。

雖然寵物孔雀魚有著非常強的環境適應能力,但是它也有一個合適的適應範圍。

而且生活的水質條件需要保持穩定,如果水質環境的溫度、酸鹼度等等有過大的波動,也會導致孔雀魚在短時間內無法適應,而出現生病或者死亡的嚴重後果。因此,飼養孔雀魚首先要明白它對水質環境的一些要求,然後在進行針對性的飼養,保證孔雀魚能健康美麗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