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么給比熊犬進行日常打理?

比熊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小狗。許多人喜歡它是因為它的可愛外表,比熊的外表欣賞價值確實很高,因為他們有雪白的毛發,就像會移動的云朵,但比熊的毛發并不是那么容易打理。像貴賓一樣,比熊的毛發很容易打結,需要日常護理和梳理,才能變得蓬松美麗。那么,如何進行日常的清洗和護理呢?

一、梳毛

日常的梳毛應該盡量一日一次。比熊的毛發很獨特,軟毛里中有很硬的螺旋狀卷毛,所以很蓬松,摸起來又很軟,可是這樣的毛很容易打結,特別是使用肩帶時,在腋下、背部、頸部、后腿的位置,不注意梳理的話打結的情況就會很嚴重,因此一天至少梳理一次毛是必要的,可以大大節省時間,也免去狗狗開結的痛苦。

(1)工具介紹

尺梳:日常梳毛工具,用尺梳可以很輕松地找到毛結,也可以徹底解開,是必選的工具。

針梳:用于快速整理毛發,但是不能通開毛結。

在洗澡以后用去吹干毛比較好,還有狗狗出去玩,偶爾毛上會沾些臟的,或者有水粘成一塊塊的,這個時候用針梳的效果就出來了。

(2)梳理方法

先順著毛的方向正向梳一次,然后反向梳。應該先從毛尖開始梳起,慢慢過渡到根部,同時按住所梳位置的皮膚。遇到毛結位置,要捏住毛根,慢慢通開,盡量不要用剪刀,也不要動作太大,要盡量減輕狗狗的不適,動作一定要輕。不要讓狗狗討厭梳毛,梳完后盡量給予獎勵。

二、日常的簡單修剪

1、修剪腳底毛:狗腳趾肉墊間的毛,狗的腳上有汗腺,剪掉會比較涼快,也干凈。

2、修剪大腿根部、腋下、下腹部的毛:這里是很容易打結的地方,也容易臟,剪起來也非常容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