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矮牽牛的三大作用

牽牛花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一種花卉,而矮牽牛的品種是被廣泛是用在環境佈置中的牽牛花品種。這種常見的矮牽牛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那麼除了能夠佈置環境,矮牽牛還有哪些作用呢?


矮牽牛

一、點綴家居

矮牽牛花大色豔,花色豐富, 為長勢旺盛的裝飾性花卉可以廣泛用於花壇佈置,花槽配置,景點擺設,窗臺點綴,家庭裝飾等,在家居中不管是盆栽觀賞,或吊盆栽植點綴,都會有很好的美化效果,是美化家居的好幫手。

二、贈禮

矮牽牛還可以用來贈送以表心意,矮牽牛花語是安心,與你同心;有你我就覺得溫馨;白色矮牽牛的花語是存在;紫色矮牽牛的花語是斷情。不同花色品種的矮牽牛寓意也不一樣,但矮牽牛花的寓意都是比較美好的,用來贈送表達心意也是不錯的選擇。

三、藥用

很多人都知道矮牽牛最大的用途就是用來佈置美化環境,

其實矮牽牛還可以入藥使用,牽牛花的種子亦稱牽牛子、黑醜、白醜,可人藥,有瀉下、利尿、消腫、驅蟲作用,對治療慢性腎炎併發水腫,面上雀斑,面上粉刺有一定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