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使盆栽桂花樹冠豐滿

想要盆栽桂花好看的話就需要桂花樹冠豐滿,入股你的桂花樹枝條發芽率低的話,就需要為桂花樹掰枝逼芽,並且在發芽期間注意做好施肥工作了。


桂花盆景

1、掰枝逼芽:當春天抽發的嫩枝多數封頂停止生長時,將所有新枝全部由基部掰掉,如系3年以上的樹苗,有時為了保持樹冠均衡,也可在枝條偏缺部位留1~2個新梢不去,但切不可多留,否則影響逼芽效果。由於樹枝頂端生長優勢被破壞,迫使營養生長點重新分配。在初春抽枝的同時,也是根部猛長階段,卻突然掰去了所有新梢,打破了根須與枝條的生長平衡,促使枝條周圍的腋芽迅速萌動,經10天左右便一齊萌發出來,比原來掰掉的新枝要多3~5倍。或更多一些。由於新逼出的枝條成倍增多,養分分散,因此,新枝短而緊湊,有利於及早成形和進入花期。

2、發芽期間:只能施一點稀的液肥,甚至不施肥,

當新枝葉片基本展開,枝條封頂停長時,適量追肥,逐漸加大追肥量就安全無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