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龍舌蘭的園林及食用價值

龍舌蘭又名龍舌掌、番麻,由於龍舌蘭的葉片堅挺且四季常青,所以龍舌蘭也成為了比較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不過,小編需要提醒各位的是,龍舌蘭的汁液是有毒的,所以在栽種龍舌蘭的過程中需要注意避免接觸到龍舌蘭的汁液。


龍舌蘭

一、園林價值

龍舌蘭屬植物莖短,葉劍形、三角和針形等, 肉質,呈蓮座狀排列,花莖高大,穗狀花序或圓錐花序頂生,極為漂亮,有些種類每年或隔年開花1次,另一些種類只開花結果1次,開花後便死亡。如翡翠盤(Agave attenuate),屬於龍舌蘭屬一生開花1次的種類,在生命的最後,數以千計的花朵絢麗綻放,開花時最長的花序記錄已達3。9 m,蔚為壯觀。龍舌蘭屬中很多品種有斑錦的特性,也極具觀賞價值,如鏈之雪、仁王冠、吉祥冠錦、五色萬代、王妃白絲月光等。還有一些耐旱、適應性強的品種,是南方城市庭園及綠化帶的常見花卉,如龍舌蘭 .americana)、金邊龍舌蘭.americana 'Variegata‘)、銀邊’龍舌蘭 .americana 'Maryinata‘)、雷神 .potatorum var.verschafeltii)、劍麻.sisalana)等。

二、食用價值

龍舌蘭作為一種食物資源在中美洲至少已有9 000年的歷史。人們一般以龍舌蘭莖或葉子基部柔軟的含澱粉的白色分生組織為食,也可以烘烤龍舌蘭,或烹飪龍舌蘭的表皮為食。在墨西哥東北部,龍舌蘭的葉子還可以被用來喂牲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