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除蟲菊的移栽及施肥方法

除蟲菊其實是菊蒿屬植物的統稱,由於除蟲菊的芳香頭狀花序可以研磨成粉末,是構成殺蟲劑的活性成分,故此命名。現在除蟲菊一般在田間出現的比較多,大面積栽植以產生其經濟價值,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除蟲菊的移栽及施肥方法。


除蟲菊

一、除蟲菊的移栽

苗高6.6~10釐米即可移栽,移栽要深耕細作,施足基肥。移栽前將苗床淋透水,小苗多帶泥土,易於成活。栽時按株行距0.33~0.5米開穴,施入過磷酸鈣和焦泥灰(草木灰也可),每穴栽1株,覆土不宜過厚,以利分蘖芽生長,除蟲菊栽後第一年產量稍低,第二、三、四年為產量高峰年,第五年後產量下降,需要更新。更新方法除播種法外,還可採取分株法,即在9~10月間的陰雨天,將母株分成4~5株,按每穴1株栽植。也可以採取插枝法,即在3~4月間,選擇生長2~3年的母株,把莖切斷後插入土內,上蓋稻草,並要經常澆水,直至萌根成活。

二、除蟲菊的施肥

移栽後10天左右施糞肥一次,隔半個月再施一次,每次每畝施用1000千克,促使迅速提苗生長。以後每年施肥三次,小雪前應施足肥,每畝施過磷酸鈣20千克,鈣鎂磷肥15千克,泥灰(草木灰、土雜肥)1000千克。立春後施一次抽薹肥,每畝施人畜糞水1500千克,並用磷酸二氫鉀100克,尿素500克,摻水50千克,在離根6.6釐米處打穴施下,不可直接施入根部。在采完花後需再施一次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