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紫薇花的園林應用

紫薇又名百日紅、滿堂紅,由於紫薇花的花期長,並且顏色豔麗,所以在園林中應用很廣泛,也能製作成盆景飼養在家中,可以說作用非常多。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紫薇的園林應用,喜歡紫薇花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紫薇花

1、作大型綠化帶、護坡植被。可用作高速公路、鐵路、大堤、河坡的綠化帶、隔離帶、護坡、封沙植被的種植樹種。也可用于礦區、居民社區、風景遊覽區綠化美化的綠籬、色塊種植樹種。更是有害氣體超標的大中城市、工礦區綠化的首選花灌木樹種。

2、作花壇植物配置。許多花壇種植的木本植物夏季開花較少,如點綴數十株或是數株矮生紫薇組成色塊,或修剪成各種形態的組合花塊,可大大提高其景觀效果。當然,也可單株種植,自然成花球。

3、製作各種造型。高幹式紫薇,選用當地一定高度、粗度的高幹紫薇作砧木,取矮化紫薇作接穗進行嫁接,

結合修剪可培養成球型、傘型、塔型、垂枝型花冠。根據矮生紫薇生長旺盛的特點,還可修剪成花柱、幾何造型、動物造型,或編織矮紫薇花屏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