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二色茉莉的四季管理方法

二色茉莉就是我們常說的鴛鴦茉莉,為常綠灌木。由於二色茉莉在同一株植株上有一藍一白兩種顏色的話,故此得名。不過二色茉莉不耐強光,所以在養護過程中則需要注意光照的時間及強度,以免灼傷。


二色茉莉

1、春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春初氣溫較低,二色茉莉處於半休眠狀態,管理可參照冬季管理。當室外氣溫穩定在15℃左右時((3~4月)換盆(每年需換盆一次),盆土最好使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換盆前適當修剪。春季換盆成活後應佈置於有光照的地方培養,保持盆土濕潤,見新葉時開始追肥,並逐步增加水肥的供應。

2、夏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二色茉莉喜高溫的天氣,但不耐強光。夏季應將二色茉莉佈置於有早晚光照或光線明亮處培養、觀賞。夏季是二色茉莉的開花旺季,應注意充足的水肥供應,但如氣溫太高時停止施肥,

防止高溫施肥引起燒苗。夏季氣溫涼爽後,應逐步將其移至陽光下培養。

3、秋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秋季氣溫涼爽,二色茉莉開花減少,保持土壤濕潤和充足的光照,適當施肥。秋末氣溫下降至10℃左右時,應逐步減少水分供應,見土幹後再澆水,停止施肥。略加修剪。

4、冬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二色茉莉不耐寒,陽臺內溫度應保持在10℃左右,保證充足的光照,水分不宜多,盆土幹後再澆,不施肥。二色茉莉冬季雖不開花,但可作為綠葉植物來培養和佈置。陽臺內氣溫較高時(15℃以上),二色茉莉能正常生長,應增加水分的供應,少量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