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讓老年狗狗更幸福


拉布拉多

當狗狗滿十歲後就正式邁入老年了,它們走路會變慢,吃飯會變慢,反應也會變慢。它們不再有年輕時的活潑和張揚,

常常獨自趴在角落看著主人忙來忙去。我們常說,你的一生可能會有很多隻狗,但狗狗的一生只有你。為了幫助狗狗安度晚年,主人們不妨試試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改變食物和食量

狗狗老了以後食欲會明顯下降,身體機能的衰退和活動量的減少是主因。為了減少消化負擔,主人要選擇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狗糧最好用牛奶泡過後再餵食。另外,由於狗狗食量下降,主人每次餵食的量要控制好,最好讓狗狗能一次吃完,以保證食物的新鮮。

二、手語代替口語

狗狗也會因為上了年紀而耳背,當你發現狗狗慢慢聽不清你在講什麼時,你就要學會用手語來代替口語。如果狗狗跟你不在一個房間,你就照顧照顧“老人家”,

主動去找狗狗。

三、注意環境

首先,老年狗狗既怕熱又怕冷,所以夏天主人要給狗狗降溫,而冬天要給狗狗保溫。其次,老年狗狗身體抵抗力下降,為了保證它們健康地生活,主人遛狗時要看好狗狗,不要讓它們跑到髒亂的地方去,也不要讓別的狗狗跟它們發生任何打鬧事件。第三,將狗窩挪到廁所附近,方便狗狗大小便。

四、保證運動量

狗狗老了也要每天運動,但不要進行激烈的運動,一般情況下,在社區散個步就能保證老年狗狗的運動需求。在家時,主人也不要與狗狗玩扔球撿球等需要消耗大量體力的遊戲,一來狗狗年事已高,無法迅速移動,二來狗狗可能會在移動中來不及反應而撞上傢俱或牆壁受傷。

五、注意清潔

老年狗狗身上會散發出一些“老年味”,這些味道主要來自口腔、耳朵和皮毛。口腔中的異味是由塞在牙縫的食物殘渣造成的,耳朵的氣味則是多年積累的污垢發出的,而洗澡頻率的下降使得狗狗皮毛也開始製造“老年味”。由於年老狗狗不適合太頻繁地洗澡,主人可以定期給狗狗擦擦身體,清潔牙齒和耳道,這樣味道會減輕不少,狗狗也會舒服很多。

六、陪伴它們

狗狗進入老年後更容易憂鬱,為了讓老年狗狗能夠歡樂地度過晚年,主人要常常陪伴狗狗。給狗狗梳梳毛,讓血液流通更順暢;對它們講講話,讓它們不會覺得太孤單;一起散散步,讓身體更靈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