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繡眼鳥的選購注意事項


繡眼鳥

繡眼鳥在選購時要注意有生理缺陷(如瞎眼的,斷腿的)的或不良習慣(如揚頭看天)的都應該捨棄。小編就為你來分析一下繡眼鳥的選購注意事項。


a)精神狀態的觀察:健康的鳥兒羽毛緊貼,有光澤;活潑好動,雙翅收攏,腿爪有力,不間斷的啄食和飲水。病態的鳥兒精神委靡不振,活動很少,羽毛松亂,雙翅下垂,嗜睡,身體消瘦。
b)眼的觀察:健康的鳥眼結膜呈粉紅色,眼球有神而明亮,眼角無淚水或分泌物。兩眼大小一致無傷痕。病態的鳥兒眼結膜充血,眼角附近有較多的眼屎,兩眼無光。營養不良或貧血的鳥眼黏膜蒼白,視力差。
c)喙與口腔的觀察:健康的鳥上下喙光滑無缺,嘴角無滲出物,口腔清潔濕潤,黏膜粉紅色,舌鮮紅。病態的鳥嘴角有粘性滲出物,口腔後部常出現炎症,創傷,潰瘍。
d)鼻孔的觀察:健康的鳥鼻孔整齊乾燥,無滲出物。
e)泄殖腔的觀察:健康鳥的泄殖腔周圍羽毛乾燥,
清潔,泄殖腔黏膜呈粉紅色,無異常。病鳥泄殖腔周圍羽毛汙髒,粘有糞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