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花盆的選擇注意事項

在飼養多肉的過程中,花盆可以說是和多肉植物一直伴隨的東西,所以選一個好的花盆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如何才能選到一個適合自己多肉品種的多肉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些關於多肉花盆的選擇要點。


為多肉植物挑選一個合適的花盆也是非常重要的

盆栽多肉和盆栽其他植物很不一樣。植器的大小是否合適對於對於植物的外觀有很大影響。常見的誤區是,你想要用大盆給植物根部充足的生長空間,以為這樣她們就能長得又快又好了。實際上則正相反,許多多肉在這種情況下反而會放慢生長速度。一些長得慢的稀有品種甚至可能會完全停止生長,因為她們就是不喜歡呆在這麼多潮乎乎的土裡。許多經驗老道的種植者都已經在反思這個問題了,並放棄使用過大的植器。

換盆的時候,盆的尺寸只要增加0。5英寸(1.27釐米)就夠了。

對於那些5英寸(12.7釐米)以上的大盆而言,1英寸(2.54釐米)的升級也足矣。如果你用了過大的植器,根部與植株其他部位的生長會不成比例,導致能量都被花費在分枝和葉子上。有些植株的樹冠過大,枝幹細弱,葉子軟榻,一眼就能看出來是用盆過大。

換盆的時候,要儘量避免損傷根系。通常,根部會緊抱著土壤,形成一個球狀,就讓她這樣吧。別像對熱帶植物一樣還要把土都扒拉掉或把根系整理分明,這只會讓植株狀態衰退,也很容易導致要命的爛根。也不要把舊盆土或者碎石等墊在盆底,實際上這會讓根部的尖端頹敗。簡單地用網線(紗窗,防蟲網)蓋住排水孔就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