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萬象的選購注意事項

在眾多的多肉品種中,有一個叫做“萬象”的品種,正如它的名字一樣,萬象的品種豐富,並且外形非常特殊,最特別的是,萬象頂端的“窗”晶瑩剔透,所以在多肉愛好者中知名度非常高。那麼關於萬象的選購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就讓小編為你來分析一下。


萬象

萬象的品種豐富,園藝品種非常多,所以區別萬象的一個重要方法就是觀察它們的“窗”。不同的萬象窗的大小和紋路也都是不同的,經常會有商家借由這些來欺騙一些新手花友。其實萬象以“窗”越大為佳,並且沒有花紋的萬象品種要求窗的透明度高並且色彩純淨,像一汪泉水的為佳。有花紋的萬象品種則需要花紋顯著、清晰並且排列整齊為佳。如果你的萬象的花紋是以白色為主,並且偶爾有白色種夾雜著綠色、紫色花紋的品種的話則為稀有。

不過在選購萬象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同一個品種甚至同一株萬象在季節環境的變化上都會有所差異,

也會有不同顏色的表現,所以選購萬象之前還是要對品種做些功課,這樣才不至於上當受騙。

選購萬象,最重要的就是品種了,品種好的話,即使葉子上有傷痕或者一些小問題都沒有大問題,後期好好養護的話,很快就能恢復應有的狀態和品相。

小編要提醒各位新手盆友的是,選購萬象一定要挑選信譽良好的商家,以免上當受騙,現在萬象的價格差別非常大,像一種“菊化石”的萬象,一個芽就要賣到近八千元,還有很多上萬元的萬象品種,如果不注意分辨的話,很容易就被一些商家欺騙了。所以在選購一些名貴品種的時候儘量找一些有經驗的人幫忙,

自己也要多瞭解一些相關知識,這樣才比較不容易上當受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