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讓貓咪停止欺負狗狗的措施

一般來說,敢於跟狗狗打架的貓咪都有極強的支配欲,它們會認為自己在家中地位最高,有時貓咪甚至會做出“吆喝”主人的事,

比如要求主人把食物端到自己的面前等。

為了保證貓狗雙方不至於因打鬧而出現受傷的情況,主人要在日常養護中加倍關注它們。當你發現它們有任何要進行決鬥的趨勢時,要立刻叫停。貓咪的進攻警戒信號為拱背、甩尾,當主人看到貓咪做出這兩個動作時就要立即出手干預,用貓咪喜歡的零食和玩具轉移貓咪視線是最好的方法,沖貓咪吼叫則可能會讓它們更為光火。同時,你還要讓狗狗瞭解貓咪的警戒信號,這樣即使你不在,狗狗也知道何時該自保。當然,如果你無法確認你不在的時候貓狗能夠和平共處,那就隔離它們,眼不見為淨。

如果你同時養了貓咪和狗狗,你就要從養它們的第一天開始教它們和平共處。

當它們相互打鬥時給點懲罰,相安無事時給點獎勵,隨著時間的推移,即便它們不懂得包容對方,至少能夠容忍對方的存在、不主動挑起事端。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記得定期修剪貓咪和狗狗的趾甲,防止意外狀況的出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