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方法】貓咪身上的毛團怎麼解開?

寵物貓是天生就非常愛乾淨的傢伙,平日裡閒暇的時候它們都會找一個舒適自在的地方,然後躺著慢慢的清理掉身上的髒東西。當然,貓咪雖然愛乾淨,但自己清理起來畢竟存在局限性。所有很多時候貓咪的毛髮就很容易糾纏打結(無論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都是如此哦)。在貓咪毛髮打結的時候,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家長順利的解開毛團呢?一起來看看下面的介紹咯:

首先,當然是要準備一把“梳毛利器”。購買一把專業的貓咪梳毛的梳子,這可以很大程度上減輕主人梳毛時的困擾哦。給貓咪梳毛最好是先從頭部開始,然後順眼這貓咪的身軀慢慢的給它梳毛,這個過程中在發現那些地方的毛髮已經結球,需要特殊處理。

其次,梳理這些毛團時,動作不能快,反而應該慢、穩。需要先穩住貓咪的身軀,然後用梳子一點一點的梳理。簡單的說,就是從毛髮尖端開始慢慢地往毛髮根部梳理。

(這與人們梳頭發是一樣的道理,梳理打結的頭髮,也應該從頭髮剪短開始,一點一點的挑順哦。)

第三,如果能搭配一些“順毛噴劑”來幫貓咪梳理毛團,那自然是再好不過的。目前這種“順毛噴劑”在各大寵物商店也都有銷售的哦。在給貓咪梳理毛團的時候,先噴灑一些噴劑,梳理起來會簡單的多。

PS:如果以上方法還是無法解開貓咪的毛團。那麼家長也不要在費盡心思的去想辦法了。找一把剪刀,將這些可惡毛團剪掉,然後在幫貓咪把毛髮梳理順暢吧。當然,在以後的日子中,在貓咪自己清理身體的同時,家長也要及時的為貓咪梳洗打扮,保持身軀乾淨,避免毛髮結團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