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的鼻子為什麼會褪色?什麼原因?

泰迪犬本身的鼻子顏色應該和自身毛髮同一顏色,或者呈現黑色或者是深棕色。如果你突然發現泰迪犬的鼻子褪色了,變得粉色或者其它顏色,那麼就表示泰迪犬的黑色素沉積出現了問題。除此之外,泰迪犬的鼻子還有可能手什麼影響而褪色呢?

泰迪犬鼻子褪色的原因中,有的是疾病引起的,有的則是完全正常的衰老過程。影響狗狗鼻子黑色素沉積的是“酥氨基酸氧化酵素”,它在狗衰老的過程中,其效果也會逐漸變小,使年老的狗狗鼻子不再像幼犬那樣黑。

酥氨基酸氧化酵素對溫度很敏感,在溫暖環境中作用更強,因此狗狗的鼻子在冬天容易褪色,而在夏天來臨的時候通常會恢復黑色。人們稱這種在冬天鼻子褪色的現象為snow nose。

此外有些泰迪對塑膠製品過敏。塑膠飯盆引起的接觸性皮炎也可引起泰迪鼻子褪色,泰迪的嘴唇通常也會發腫。

同時,白斑病可以引起狗狗鼻子褪色,但是這時狗狗身上的毛髮也會有一塊塊的白斑。白斑病也就是通常說的白癜風,是狗狗的一種免疫系統疾病,

導致泰迪犬鼻子變白的原因比較多,作為家長來說,不管是什麼原因而導致泰迪犬鼻子褪色,都應該重視起來。嚴格來說,泰迪犬的鼻子就像是它身體健康的晴雨錶,鼻子健康正常,那也就表示泰迪犬健康正常。如果它的鼻子有異常,那也就表示泰迪犬的身體存在情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