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掉眼了怎麼辦?如何解決?

有龍魚愛好者認為,龍魚如果掉眼餵養的方法不對,掉眼應該不能算是魚病。只有蒙眼或瞎才能被稱之為病。那麼,如果龍魚不幸掉眼了怎麼辦,應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一般情況下,因為缸底有吸引或者是讓龍感到威脅的其他魚的存在,還有就是經常吃沉底的食物。這會讓龍魚的眼睛向下看,而在龍成長時間裡,眼睛上的脂肪會慢慢長多,就會使它的眼睛下掉。掉眼的龍魚欣賞價值當然會下降。但是,這種掉眼的情況,只要採取適當的解決措施也是可以完全避免的。

要解決龍魚掉眼的問題,主要還得從餵養方式上著手。首先,不要給讓龍魚吃墜缸底的事物,吃活魚時儘量用手訓喂,在扔魚食下去的時候要准點,扔在龍魚的前方。在餵養小魚的時候,先用手捏直,讓小魚在水中後可以直游,這樣龍魚可以更快速、更好的捕食,防止眼睛到處看,

防止掉眼的情況。

此外,要儘量保持養魚環境的安靜,不要去刺激龍魚,不要讓它的眼睛到處亂看。在解決龍魚掉眼的時候,可以用一塊足夠大的黑布,將整個魚缸包裹起來,使得魚缸不能在透光。然後在將魚缸上面的等打開,訓練龍魚吃一些水面上的食物,要儘量將龍魚的目光吸引到上方,緩解龍魚掉眼的情況,讓它可以慢慢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