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鳳仙花的移栽方法

鳳仙花又名指甲花、小桃紅等,由於鳳仙花的適應性強並且花期較長,所以用處非常廣。如果想要移栽鳳仙花,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鳳仙花

鳳仙花根系發達,移植易成活。露地栽植對土壤要求不嚴,但盆栽或種植名貴品種時需施足基肥,並在生長期間每隔半個月左右施1次稀薄液肥,在植株現蕾後噴施1~2次0.1%磷酸二氫鉀,可使花大色豔,開花持久。鳳仙花較耐旱,在微潮偏幹的土壤中生長健壯。雜苗期,可適當控水以促發新根系,從而為植株以後的生長打下良好基礎。夏季乾旱往往易落葉後凋萎,應注意及時澆水。當植株現蕾後,應適當增加澆水量,這樣花朵開放得更為迅速鮮豔。雨季要注意及時排水,在陰濕或通風不良處,易患白粉病,或有蝸牛食葉,要及時採取措施防治。花壇栽植的要適時摘心,一般當株高達20~25釐米時打頂,促使其多發側枝,

以利株形豐滿。以後主莖和側枝基部開花要及時將花朵摘除,直到植株成叢枝狀為止。這時所有側枝頂部都能同時開花,因而提高觀賞價值。若不準備留種,于花謝之後及時剪除參花,不使其結實,則花會開得更加繁盛。此外,還要注意及時採種。因鳳仙花的蒴果成熟後易開裂,能把種子彈出很遠,使種子散失,因此採種易在早晨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