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水培植物換水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水培植物有著很多好處,但是如果不注意栽培的方法的話,很容易導致水培植物的爛根、葉片發黃等現象,從而引起植物的觀賞價值降低,嚴重的還會出現死亡的情況。那麼在水培植物的過程中,應該如何為植物換水呢?


水培植物

1、 20-25℃左右時(春秋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氣溫低可適當延長換水時間,氣溫高則應縮短。

2、冬季低於10度及盛夏高於35度時應降低營養液使用濃度(一般為正常的1/3-1/2)或者只用清水培養。

3、瓶中水不宜過多,以根系長度的2/3左右浸入水中為宜。

4、花魚共養時,換水宜勤。最好購買耗電量非常小的3瓦左右微型氣泵,適當充氣,則可大大延長換水時間(一般可1-2月換水一次)。

5、可採用自來水,但最好放置一至兩天。直接用礦泉水或者純淨水也可以。原水與新水溫差不宜太大。6ML袋裝營養液兌入2.25L大可樂瓶的清水中後使用。300ML瓶裝營養液每一瓶蓋原液兌入2.25L大可樂瓶的清水中後使用。

稀釋後的營養水保質期為6個月,平時避開陽光存放。

6、由於根系的吸附作用、代謝作用及藻類的活動,一段時間後根系表面會覆蓋異物,換水時可小心用水沖洗清理掉。如有老死根系應在換水時清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