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缸過濾棉效果好嗎?魚缸過濾棉有什麼利弊?

飼養水族寵物的時候,過濾系統是必不可少的設備。而很多人在飼養水族的過程中只採用物理過濾,只帶有濾棉的上濾。如果過濾系統運作良好,及淨化水質的功能也是非常不錯的。然而,過濾棉除了有利之外,還會有什麼弊端嗎?

過濾棉的有利面,就是可以以濾棉的絮凝作用,吸附懸浮或沉積在缸中的肉眼可見的顆粒物和部分活的微生物。而這些顆粒、微生物不僅可以引起水渾濁,還會影響水族生物的觀賞價值。而且還會消耗水中氧氣,黏附在魚身上,對魚的鰓部也有一定的破壞作用。然而過濾棉的吸附作用,可以減少這些危險的發生,達到淨化水質環境的目的。

過濾棉的弊端:因為過濾棉的作用,魚缸的水質環境得到淨化,魚缸中的水可以很清澈。但是因為過濾棉本身的吸附作用而會承受大量汙物過濾工作而變得很髒。因為,髒舊的過濾棉就會生滿分解糞便和汙物的腐生細菌,

不過不能及時的清潔、更換,就會導致魚缸水質環境惡化,使得魚缸內滋生各種細菌,因此也會破壞魚兒的生存環境,對魚兒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