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藏獒該做些什麼


藏獒(詳情介紹)

我們都知道藏獒的價格通常都很貴,如果因為飼養不慎而造成狗狗生病或者死亡的話那麼對於我們的損失是非常巨大的。

因此對於藏獒的照顧就要格外的當心,以免因為一些小問題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那麼如何才能養好藏獒,養藏獒該做些什麼。

1.確定科學的飼養制度。包括每日飼喂的時間與次數,食料配製的原則和程式。

2.定期為藏獒育成犬刷拭。藏獒育成犬3月齡後在快速生長的同時,亦不斷脫落毛屑,因此定期刷拭也成為藏獒育成犬培育和護理的重要內容。

3.及時給水。與其他品種犬相同,藏獒皮膚汗腺不發達,主要靠呼吸蒸發散熱。犬體內進行各種生化反應都離不開水,所以不論是盛夏還是嚴冬都應隨時給藏獒育成犬飲水。水要清潔衛生,溫度適宜,早春切忌喂飲冰碴水,以免引起犬只腹痛、腸鳴。

4.完善記錄。完善記錄是進行生產管理、疫病防治、選種選配的依據,

特別在疫病發生時期,不做好日常記錄,就不能確定行之有效而科學準確的防病治病方案。

飼養藏獒其實並不容易,而且由於價格較高,所以主人們會非常擔心自己的狗狗會出現什麼問題,因此壓力也會比較大。所以自己制定一個完善的飼養計畫是很有必要的,在任何一件小事上我們都要引起注意,保證狗狗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