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要不要經常幫狗狗換食碗


臘腸犬(詳情介紹)

既然要給狗狗餵食,那麼食碗就是養狗不可或缺的一個東西。如今食碗的樣式也越來越多樣化,但是想要真正找到一個適合狗狗的食碗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那麼我們要不要經常幫狗狗換食碗呢?其實我們大可不必,因為找到一個合適的食碗並不容易,而且經常換食碗對狗狗的身體也不好。

狗狗從野生狀態馴化後一直保持著進食快、囫圇吞下、很少咀嚼的進食特點,尤其在幾隻狗狗共用一個食盆時更為明顯。因此,每只吉娃娃應固定一個食盆,不要串換,防止狗狗爭食和某些疾病的傳播。

此外,食盆要大一些,每次添食不要過多,以蓋住盆底為宜,讓狗狗舔食,吃完再添,使犬養成不剩食的習慣。狗狗有固定地點睡覺、採食、進食的習慣。因此,餵食的地點要相對固定,以防止狗狗更換飼喂場所可能引起的拒食和食欲下降。

狗狗長時間使用一個食碗後,通常在這個食碗上會留下狗狗的氣味,所以它們會漸漸地養成一個習慣,只要是在這個食碗內的食物它們就會進食。如果貿然地把食碗換掉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出現狗狗拒食的情況,所以若非必要的話,還是不要輕易地幫狗狗調換食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