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不要經常挑逗自己的狗狗


哈士奇(詳情介紹)

狗狗進入千家萬戶以後,很多不喜愛狗狗的鄰居看到狗狗都會繞道奏凱,鄰里之間的關係逐漸疏遠。與此同時,

人和寵物之間的交流時間延長了主人除了無原則的溺愛之外,還經常出於好玩而主動挑逗自己的寵物,有的主人還經常以挑逗自己的寵物生氣為樂。

從表面上看,挑逗活躍了人和寵物的娛樂氣氛,但寵物研究者認為,挑逗寵物禍患無窮。因為挑逗就是反面的訓練,讓寵物正常的行為規範喪失殆盡。一出家門,壞習慣就一覽無餘,如外出散放的時候,突然追人、咬人,追狗狗、咬狗狗,撒歡亂叫等。

興奮型和狂躁型的狗狗屬於不安定分子,這和狗狗的品種無關。所以,要預防狗狗傷人,主人必需在購買狗狗之前完全摸清狗狗的類型,並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學習,從狗狗的叫聲、動作、眼神中把握它控制它另外,狗狗的特性是高度敏感,

對環境、氣候、時間、活動的物體和氣味的細小改變都會做出相應的反應,都有可能在瞬間突然襲擊人,甚至包括主人。

預防措施如下:首先是外出散放時必需佩帶牽引帶。因為不管是很小的吉娃娃,還是德國大丹;不管是受過訓練的工作狗狗,還是藏獒狗狗,聽到尖叫聲、突然間的震動聲、外界的攻擊聲(放槍)動物的慘叫聲(狗狗被獵殺)都會發生突如其來的反射。其次,走出自己的家門以後,與熟人和其他狗狗狹路相逢的時候,千萬不要大聲說話或手舞足蹈,更不要主動去挑逗狗狗。因為人之間的友好表達在狗狗的認識中就是襲擊。第三,散放狗狗的時候不可一心二用。否則,一旦寵物襲擊他人時可能來不及處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