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聖伯納犬的體味重嗎


聖伯納犬(詳情介紹)

聖伯納犬的體味重嗎?其實只要是狗狗多少都會有一些體味問題,不過只要主人定期地幫助它們清理的話這個問題就能夠得到很好的改善。

如果在幫它們洗完澡以後狗狗身上還是有味道的話那麼就要注意了,這可能是自己忽略了狗狗身上一些比較容易遺漏的部位。

避免聖伯納犬產生口臭,首先要記得每個星期堅持為它刷牙清潔口腔。注意,給聖伯納刷牙應該從幼年時候開始,而且需要長期堅持,不能一段時間天天刷牙,而一段時間有不給它刷牙。除了刷牙之外,在飲食方面也需要特別注意,準備一些清脆的食物要比準備粘性強的食物更好,這樣可以防止狗狗口腔異物增多,可以更好的預防口臭。

除了口腔需要定期清洗之外,聖伯納犬的耳道也需要定期清潔。每隔1-2個星期就要檢查1次,然後定期給擦拭,清潔耳垢。

在為聖伯納犬清理耳道的時候,應該穩定住狗狗的腦袋和耳朵,不要讓它隨便亂動或者是搖晃腦袋,避免在清潔的時候傷到狗狗耳膜。

給聖伯納犬清理肛門腺,這並不是所有家長都能完成的工作。如果主人無法自己完成,那麼還是帶狗狗去寵物美容店,或者邀請有經驗的朋友來幫助自己,並且教會自己該如何為聖伯納犬清理肛門腺,等經驗足夠了之後在自己動手為聖伯納清理。

所以一般情況下只要主人定期地為自己的狗狗洗澡清理的話,一般它們身上的異味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狗狗的身上始終有難聞的異味,那麼就要注意對於狗狗耳朵、口腔、肛門腺有沒有認真地清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