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絕育對聖伯納犬的影響


聖伯納犬(詳情介紹)

很多的寵物狗家長,在狗狗成年之後都會給它們做絕育手術。當然,也有些家長會反對給狗狗做絕育手術。

聖伯納犬是一種超大型的寵物狗,然後飼養過程中也會遇到是否該絕育的問題。那麼,聖伯納犬絕育後到底好還是不好呢?

關於聖伯納犬是否應該絕育的問題,這個並沒有標準和固定的答案。關於狗狗是否應該絕育,不同的家長其看法也是不一樣的。有些家長屬於寵物絕育派;有些家長則是堅決反對狗狗絕育;當然也有些家長保持中立,極不贊成也不反對,關於狗狗是否要絕育也都根據事情情況來判定。

其實聖伯納犬是否要絕育這個問題還是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考慮。比如說,主要飼養聖伯納犬是為了參加狗狗比賽,那麼這樣的聖伯納是絕對不能做絕育手術的,相反生活中還要好好的訓練調教;反之,

如果只是作為一般的寵物飼養,那麼是否要絕育就還值得商量考量。

聖伯納犬絕育有好處也有壞處。如,做完絕育的狗狗再也不能發情,不能繁殖後代了,當然各種狗比賽也是絕對不能參加的了,而且狗狗種群中也就失去了它的地位和競爭的能力。當然,做過絕育手術的聖伯納犬,它發情時候的那些惡習是可以避免掉的(如半夜吠叫、隨處大小便、為爭奪配偶與其它狗狗打架),而且絕育後的聖伯納犬感染生殖疾病的概率會更低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