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暹羅貓的很容易有鬥雞眼嗎?

貓貓有鬥雞眼很常見,國外的貓主有不少都是因為貓咪有鬥雞眼的萌樣讓他們變成明星貓,最有名的要數最喜歡COS的Spangles了!其實貓咪會鬥雞眼有時候是和品種有關的,像是暹羅貓就很容易有鬥雞眼!但這是為什麼呢?

超可愛的鬥雞眼貓Spangles

暹羅貓容易有鬥雞眼,其實是和基因有關係。

暹羅貓的特色,就是牠們只有在臉部、耳朵和四肢末端有黑毛,其餘都是淡奶油色;這是因為牠們特有的Siamese遺傳基因所致。Siamese基因會抑制黑色素的產生,但溫度越低Siamese基因的作用就越小,因此暹羅貓在體溫較低的臉部、耳朵和四肢才會是黑色的,一般稱之為重點色。

缺少黑色素的動物,牠們的視覺神經有時會在視交叉裡不該產生交會的路徑交會,造成異常。因為視神經的傳導路徑是在視網膜細胞發育時就已經決定的,因此一般才會認為傳導路徑的異常和黑色素有關。

而其實不止暹羅貓,擁有淡色基因的貓咪或是擁有Siamese重點色基因的貓咪也比一般貓咪容易產生鬥雞眼。而除了鬥雞眼之外,牠們還容易出現眼球顫動的現象。

有鬥雞眼的貓咪,視野會比較狹小,看東西也比較沒有立體感;但是如果是一般飼養在室內的話,其實是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哦!因此大家也不需要特別排斥飼養鬥雞眼貓咪!值得注意的是,鬥雞眼也可能是因為神經方面的病變所引起,

如果是成年貓咪突然出現鬥雞眼的症狀,千萬不要大意,要立刻帶牠去看醫生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