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避免貓咪患上胃內異物症


美國卷耳貓

貓咪的胃內異物是指毛球、毛線、玩具、橡膠、石塊、魚鉤、骨頭等留在胃裡,不能消化也不能正常的排出體外,影響貓咪胃部工作的一種疾病。

為了避免貓咪患上胃內異物症,貓家長要做到以下幾點。

貓喜歡吃魚腥、鼠類、骨頭,幾隻貓爭食或受驚嚇,囫圇吞下而消化困難;貓活潑好玩,嬉戲中誤食橡皮、毛線、石頭、玩具、魚鉤、鐵屑等,滯積於胃不能消化;個別貓因患維生素缺乏、礦物質不足等疾病而異嗜被毛、石砂、室內傢俱等入胃。

一、發病症狀:

有的貓胃內雖有異物,但並不表現出臨床症狀;有的貓胃內有異物,只是時而少食、嘔吐,常不引起主人重視;尖銳異物滯留胃內,因刺傷胃膜可出現胃炎症狀,藥物治療時容易復發。

有的貓胃仙有異物常出現幹嘔、欲食不食,慢性消瘦;有的貓誤食長髮、毛線,先入端已露出PP,而另一端還在口外,表現不安、疼痛、不吃不喝、哀求主人。

二、治療方法:

1.催吐法:適用於光滑、圓、小的異物,可靜脈注射阿撲嗎啡60-70微克/千克體重;或肌肉或皮下注射隆朋1毫克/千克體重,用以催吐。

2.輕瀉法:對長的毛絨、毛髮等異物,可每次喂5-10毫升液體石蠟或植物油1-2次,讓其慢慢瀉出。

3.手術法:對以上兩種方法無效及確診為尖銳鐵質等異物的情況下,應進行手術治療。術後注意護理和對症治療。

只要平時在飼養貓咪的同時多多觀察貓咪的身體狀況,就會避免貓咪患上胃內異物症,就算貓咪不幸患上,只要按照以上方法都可輕易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