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避免貓咪喝髒水

飼養過寵物貓的朋友都知道,貓咪有一個很壞的生活習慣,就是去喝髒水。寵物貓經常對擺在眼前的乾淨的水視而不見,偏偏喜歡去找洗腳水、涮拖布的髒水去喝。這讓飼養者們都非常的頭痛。

首先探究以下寵物貓喜歡喝髒水的原因。寵物貓對水的清澈和渾濁沒有太多的概念去區分,但是寵物貓對水質中的成分比例卻是非常的敏感。如果你給它的是自來水、井水,那麼寵物貓咪就會拒喝。因為自來水和井水中都含有氯氣等一些成分,而這些成分都是貓咪最不能接受的,因此給它的水,就算在乾淨它也不會喝,而是跑去尋找它認為可口的飲水。

當然,寵物貓咪喝那些髒水對身體也是非常不好的。殘留的髒水裡面含有很多細菌,為了保證寵物貓的身體健康,一定要制止貓咪和髒水。

飼養者平時可以將水燒開後,在給貓咪飲用。同時保證飲食器皿的乾淨,

和飲水周圍環境的乾淨。貓咪的飲用水需要每天進行更換,以保證水質的新鮮。當貓咪再去喝髒水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大聲的呵斥並且制止貓咪喝髒水,將貓咪領到乾淨的水源前,讓貓咪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