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避免貓咪亂抓傢俱?

聰明伶俐、任性孤傲這是人們印象中的貓咪。但是,這種靈性動物卻有令人頭疼的“九陰白骨爪”。說到這,家長們對貓咪的“爪功”應該深有體會吧。

一般來說,貓咪喜歡在皮革、絨布和橡膠制傢俱上施展“爪”功。家長們可將錫紙和雙面膠紙(貓咪討厭這兩種材質)貼到貓貓喜歡破壞的傢俱表面,能起到一定的防範作用。 除此之外,家長們可以為貓咪提供磨爪的地方,因為磨爪是貓咪的本能,很難制止。最常見的辦法:

1.準備貓抓板

為貓咪準備一塊杉木制的貓抓板,並在貓抓板上撒上貓草。大多數貓咪愛在睡醒時磨爪,

所以貓抓板最好就放在貓“床”就近的地方。平時,當主人發現貓咪想磨爪時就立刻抱它到貓抓板處,如果它做錯了就用它不喜歡的聲調說“不行”或向它噴灑少許水,儘量讓它養成良好習慣。

2.使用噴劑

在貓咪喜歡咬的傢俱上噴灑動物用的禁區噴劑。
3.剪趾甲

這只是預防貓咪施展“爪功”的輔助手段——定期給貓咪修甲,避免趾甲過長。剪爪時要注意只能修掉白色的爪尖部分,紅色部分是肉根,萬一剪到貓咪會流血疼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