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避免貓咪因暴食而出現消化不良


加拿大無毛貓(詳情介紹)

很多飼主認為貓咪吃的多那是健康的表現,的確不同的貓咪之間其食量會有所差異,但是過多的飲食那就是一種不正常的表現了。

並且過多的進食很可能對貓咪的腸道產生損傷,所以要儘量避免貓咪暴飲暴食的情況。

1.對於貓咪由於飲食不當而引起腸胃炎,最好的辦法是調節飲食。大部分人都會採用每頓給貓咪少貓糧,一天吃多頓的方法。但是目前許多寵友都忙於工作,不能一天24小時陪伴在貓咪左右,所以很難控制到貓咪的飲食,不能照料到位。這個時候可以給貓咪買個漏食球,把貓糧裝在裡面,讓貓咪既能玩又能吃,而且也可以防止貓咪一次性暴飲暴食。

2.調節消化系統

建議用藥:乳酶生、多酶片、乳酸菌片、動物用咪可樂、麗珠腸樂、整腸生等活菌類藥物。幫助貓咪調節消化道菌群。

3.消炎

如果調節消化系統三天沒有大的作用可以考慮為貓咪消除腸道炎症。

在腸道感染中99%都是由桿菌引起的,對付桿菌最好的選擇是硫磺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藥。其中由於慶大黴素的分子量比較大,口服不會被內臟吸收,是貓咪處理腸道炎症的首選藥物。

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消炎類藥物半個小時後,需要給貓咪喂些活菌類的助消化藥,如乳酶生等,幫助貓咪恢復消化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