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帶貴賓犬散步,要注意哪些問題

貴賓犬雖然是小型犬,但是它的日常運動也是不可少的。尤其是貴賓犬非常的活潑,對戶外運動量的要求也比較高。而且適當的運動對貴賓犬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主人們應該每天都帶著寵物狗外出做適當的運動,也就是主人們要帶著它散散步,舒舒筋骨。可是帶貴賓犬散步雖然好處非常多,但是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比較多。主人們一方面要瞭解它的散步好處,另一方面也要瞭解在帶著貴賓犬散步時最應該注意的事情。

第一:外出散步可以呼吸新鮮空氣,使心情舒暢,有利於犬的身體健康,促進消化。

第二:讓犬接受外界陌生的事物,以免在受外界刺激時產生強烈的畏懼感。

第三:外出散步進行日光浴(但不是在日光下暴曬),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滿足動物維生素D的需要;同時維生素D可促進小腸對鈣、磷的吸收,有利於骨骼等器官的健康發育。

帶犬外出散步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在犬達到一定年齡,在給犬注射了疫苗後;要保證犬健康,飲食、行為正常時才能外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犬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抵禦外界病原微生物的侵襲。

二:時間上一般選擇天氣晴朗,室內外溫差不大的早晨和傍晚,否則易患感冒、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三:外出時不要和病狗接觸,也最好不要到別的犬常去的場所去,以免感染上傳染病。因為有的犬病的病原可在外界媒介中存活幾十天仍有感染力。

每只貴賓犬都希望能夠和自己的主人每天一起做運動,每天一起外出去散步,這樣也可以增加主人們與貴賓犬之間的感情。可以說外出散步對於貴賓犬和主人們來說都是非常愜意的。

也是主人們和貴賓犬培養感情的重要方式。最重要的是主人們可以和貴賓犬一起做這樣非常喲益處的活動,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