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貴賓犬要注意哪些問題

貴賓犬可以說是目前寵物狗中所占比例最多的一個,這不僅是因為它們可愛的外表,同樣是因為這種狗有著較高的智商,

學習能力也比較突出。不過在飼養這種小型犬的時候不能太大意,有很多常見問題就是因為飼主平時不注意所引起的。

一、走路不穩

對於這種小型犬,如果餵食沒什麼問題的話很少會出現骨骼問題。如果有時看到狗狗走路不穩,先檢查狗狗的退腿部是否有外傷。其實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就是腳底毛的清理。如果任由腳底毛肆意生長而不清理,狗狗走路很容易打滑,時間一長就會引發一些骨骼問題。所以一定要定期清理腳底毛。

二、身上有臭味

類似貴賓這種小型犬清潔衛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比起大型犬它們的耳朵、肛門腺等位置更容易出現問題。很多飼主都會忽略耳部的清理,狗狗的耳毛過長就容易導致細菌滋生,

時間一長就會發炎,還會發出難聞的味道。肛門腺更是小型犬需要注意的問題,美歪,有的狗狗即使洗完澡之後身上還是會有一股味道,就是因為很多飼主根本不會清理肛門腺。這是導致狗狗身上發臭的一個重要原因。

三、口臭

這與日常飲食有著很大的關係,不要吃太多的肉食。平時以狗糧為主,可偶爾餵食一些肉類。定期清理口腔,美歪網 ,否則卡在牙縫或者附著在牙齒上的食物會發酵,從而產生難聞的氣味。而且一直不清理口腔也是導致貴賓犬發生牙結石的主要原因。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