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的飼養要注意哪些

很多人都喜歡飼養貴賓犬,其實貴賓犬的確有它的優點,一般經過簡單的寵物美容就看起來非常漂亮了。在貴賓犬出生2個月就可以給它洗澡了,飼養的時候最好買狗糧,有利於狗狗的牙齒健康,而且可以長壽。對了,千萬不要喂它蔥、骨頭、螃蟹皮、蝦皮等食物,蔥吃多了會使它中毒,骨頭會危害到它的腸胃,螃蟹皮、蝦皮有可能會使它的腸出血。

貴賓犬是很害怕寂寞的,它總是喜歡和人在一起,如果上班很忙的話最好能給它找個狗伴。否則它很有可能會得抑鬱症的。

貴賓犬的毛蓬鬆且捲曲,因此最好要經常給它梳理,以免導致打結,與此同時經常修剪同樣也能夠維持毛髮漂亮的卷度。傳統貴賓犬修剪的方式多數隻留下四肢、耳朵以及尾巴末端的毛,身上需要全部剃光,非常流行的玩具貴賓犬,為了要營造出宛如絨毛玩具般可愛的質感,

則全身保留只是修短成QQ的模樣,不過眼睛周圍的毛要仔細進行修整,以免會刺到眼睛。

貴賓犬沒有任何特殊的疾病,唯一的,就是像小型狗一樣,很容易有關節習慣性的脫臼毛病,因此主人要小心不能讓狗狗運動過度或者是做太高難度的一些動作等。貴賓犬喜歡運動,應保持每天一定的戶外活動和散步。

貴賓犬犬喜歡水,故後軀毛應剪去,以防止濕後積水,更應阻止幼犬玩自己的尿液,被毛污染後應及時洗澡。清理貴賓犬的被毛很重要,每天為它梳理被毛,在定期的為它清洗。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