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啃骨頭要注意哪些事項

貴賓犬愛啃骨頭,但小塊的骨頭貴賓犬容易吞掉,卡在喉嚨裡或食道裡發生危險,這種情況只能手術!我們常有聽說狗狗因誤食了骨頭而進醫院的。

所以主人給狗狗啃骨頭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1.貴賓犬都是愛吃骨頭的,首先骨頭上的肉香味深深的吸引著貴賓犬的嗅覺系統,而且骨頭既可以吃又可以玩,處在換牙時期的貴賓犬多啃骨頭可以幫助換牙。

2.對貴賓犬而言,骨頭是還是重要的鈣源,貴賓犬肯骨頭可以鍛煉它的下頜、清潔牙齒,還可以供其消磨時間。但對於幼犬來講只可以吃骨髓,因為骨髓不會象骨頭一樣被咬碎成銳狀而導致幼犬消化道受損。

3.切記千萬不要給犬食雞骨頭、兔骨頭、排骨或魚刺。建議將骨頭煮5--10分鐘,但不可煮的時間太長,否則,會使骨頭變脆而不適於食用。千萬不可給您的犬吃燒烤中的羊骨頭。您可以給您的犬使用一種經特殊設計的咀嚼物,

這將比骨頭更有助於牙齦及牙齒的健康。

貴賓犬啃骨頭可以磨牙,減少了貴賓犬啃傢俱了的欲望,但還是要提醒你只可以給貴賓犬大塊的煮熟的骨頭,小塊的骨頭貴賓犬會吞下去,非常容易卡到喉嚨裡或胃腸裡造成危險~

另外貴賓犬看到家人在餐桌前啃著大魚大肉和好吃的點心時,也會嘴饞想吃,但為考慮到它的健康,除正餐外一切食物應拒絕狗兒的乞食,寵硪狗網提醒:雞骨和魚骨尖銳且硬,容易刺傷口腔及消化器官,也不可以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