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做只有教養的狗狗

1、大小便的教養

教養犬大小便,飼主要有耐心,且平常隨時注意,直到不任意大小便為主。犬在何種情況之下會大小便,飼主應該隨時留意、觀察。當犬在屋內慢慢的走,並用鼻子聞著地板時,便是表示要小便,前腳放在一個地方,後腳打圈子,就表示要大便。犬欲大小便時,一定有某種動作,只是動作往往視它的個性而異,當犬有上述動作時,應馬上將它帶到固定的地方排便。

若是它隨地大小便,最好馬上處罰,縱使稍有延遲,也應帶到大小便處,將犬鼻按到地上,嚴厲的責駡。不向人討東西的教養除了吃飯的時間,

不宜隨便給它食物。在飼主吃東西時,它若想吃,應狠狠的責駡,即使它汪汪的叫,也不可給它食物。

更正愛犬亂咬東西的惡習:犬因為換齒,牙根會癢,自然會有亂咬鞋子、家俱的現象,這時可以用骨頭或橡皮糖給它咬,但切記在其不想咬時,應該馬上拿走,等下次想咬再讓它咬,不要長期放在它身旁,而致興趣缺乏,犬在亂咬東西時,應一面責駡它“不可以”,並狠狠地打到它感覺疼痛為止。

飼主不在時,犬亂咬家俱,可將它帶到咬的地方,把它的鼻子按在咬的地方,並加以責駡。

2、矯正偏食的習慣

犬的身體狀況良好而不肯吃所給之食物時,絕不可更換它喜歡吃的東西,應將食物及食器一併收起來,切勿將食物一直擺著,

等下次進食時,再把上餐收起來的食物給它吃。

3、不撿食的教養

當犬隨便撿食時,應立刻責駡它”不可以”或是食物上塗辣椒,讓它記住,如果隨便撿食就會遭到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