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狗社會化的三種行為


拉布拉多

狗狗是群居動物,因此它們也有自己的社會。通常情況下,為了共同的利益和目標,它們會結成一個個群體,在這樣的一個個群體中,

狗狗之間會相互作用以保證群體的正常發展。狗狗的群體行為主要有三種:結群行為、優勝序列和爭鬥行為。

在狗狗還沒有被人類馴養前,它們需要依靠自己的能力獲得食物、爭奪配偶等,不過由於大自然中比狗狗兇猛的動物太多,所以狗狗們就選擇結群來共同生活,結群行為不僅可以提高狗狗的生活品質,每個成員的安全也得到了更大限度的保證。

當狗狗形成一個固定群體後,它們就要選擇出一位德高望重又能威震四方的領袖來做“掌門人”。優勝序列是通過爭鬥建立起來的,獲勝的一方地位自然更高,而失敗的一方則要臣服于獲勝方。成為領導者的狗狗要帶領整個群體一起捕食、抗擊敵人、保衛地盤,

如果有一天,這位領導人不再能夠勝任這個職位,那麼它將會被其他更有能力的狗狗所替代。

有時,群體領導者還要面對群體內部狗狗之間的爭鬥行為,比如為了爭搶食物而出現的恐嚇和攻擊。對於群體來說,個體的不安定將會造成群體的恐慌,不過狗狗之間的爭鬥行為並不會特別激烈,地位較低的一方很快會屈服于地位高的一方。如果兩方各執一詞,並且誰都不願意退讓,那麼領導者這時就要出馬以避免爭鬥的進一步加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