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狗狗的社會化


傑克羅素梗

如果狗狗社會化訓練不足,他們就會出現看到陌生事物過度反應甚至共計的情況。狗狗的社會化訓練最好從小進行,

如果你的狗狗已經成年,想要對他進行社會化訓練就需要更多的耐心了。
不是每只狗天生都喜愛給人觸摸,許多是靠練習和後天的習慣。因此幼犬開始,主人就要開始讓狗習慣觸摸,讓狗知道主人的碰觸是好的體驗。此外,主人請避免用手處罰狗。觸摸不局限頭部,例如常摸腳掌,並給予好的感受。
都市中充斥各種聲音,若要讓狗及早習慣,主人從小開始就要常讓狗去聽這些聲音,狗一旦習慣後,對於聲音將不會產生過大的恐懼。此外,主人在面對聲響時,請維持平常即可。若狗恐懼,可輕柔低喚狗,稍作安撫或者當雷聲出現就給狗獎勵、好處,讓狗有好的體驗。
幼犬期外出時,儘量讓狗去接觸不同的人群。而接觸過程中,
要有良好的互動,讓狗對人群有好的感受。若期間仍懼怕生人,可以給予對方零食,讓其將零食丟至狗周遭,減緩壓力。小孩常有較大的動作而老者會使用拐杖等工具,這都容易使狗產生恐懼。
適當的與其他的狗做互動,時間無須過長,而是能夠多與不同的狗做接觸為佳。因為過長的時間,狗之間可能會有競爭行為,容易導致狗產生壓力。接觸過程,讓狗有好的體驗即可。不同場所所帶來的壓力和感覺是不同的,因此多讓狗去接觸。像是:外出讓狗乘坐機車或汽車,這些都是要靠後天的訓練,讓狗習慣。並非每只狗在接觸時,都能夠馬上做適應。讓狗適應不是靠一天訓練就可以完成的。訓練要循序漸進,每次練習的時間不能夠太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