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正確預防龍貓缺鈣的方法

龍貓胖乎乎的,看起來十分的可愛。這也是眾多人喜歡龍貓的原因,為避免龍貓患上疾病,寵物主人們就需要及時的預防龍貓缺鈣,這樣才能做到防患。

寵物網小編解析,龍貓日常的主食苜蓿乾草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只要龍貓認真吃,一般不會缺鈣。比如,一隻日常按照一天乾糧一天苜蓿乾草(或草粒)為主食而基本不吃零食的龍貓,很少會缺鈣。

但是,就算是以苜蓿為規律主食,也有些龍貓會因為吃零食而導致鈣流失,或因為主食成分的問題導致缺鈣症狀。

為了防患於未然應做到如下四點:

1、草類主食為苜蓿乾草或苜蓿草粒。

其他牧草都可以作為零食,但若作為主食長期食用,會引發營養失衡。

2、主糧為純糧,比如國產的楓丹主糧,或者進口的愛寶主糧,絕對不能選用混合糧(比如比利時糧)。判斷標準是,純糧是由一種東西組成的,混合糧則是由多種零食外加主糧混合成的。

3、草類主食和主糧兩者的長期攝入比例為一比一。比如一天草一天糧,是比較容易控制的方法。

4、儘量少喂各種零食,尤其是超市售賣的人吃的各種乾果、果脯、零食,製造過程中使用的各種化學製劑和添加劑很可能引起鈣流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