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缺鈣的原因及預防


一般龍貓缺鈣都是因為飲食引起的

缺鈣是很多動物都常見的一個問題,而對於龍貓這種經常得不到鍛煉的寵物來說,缺鈣問題更需要我們去慎重對待。

缺鈣的主要因素還是與飲食有關,其它的因素也有可能,不過飲食通常是主要原因。

一、缺鈣的症狀與危害

龍貓缺鈣(詳情介紹)的初期表現就是牙齒會發白,健康龍貓的牙齒是黃色的,但缺鈣的龍貓,牙齒上會出現絲絲縷縷的白色印痕,若不及時補鈣會發展成整顆牙都變成白色,看起來雖然漂亮,但實際上是不健康的狀態。

如果任由龍貓的缺鈣發展下去而不補鈣,會導致龍貓骨骼脆弱,容易骨折,嚴重的甚至會誘發鈣磷比例失調,發生抽搐乃至死亡的情況。

二、缺鈣的相關原因

龍貓日常的主食之一——苜蓿乾草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只要龍貓認真吃,一般不會缺鈣。比如,一隻日常按照一天乾糧一天苜蓿乾草(或草粒)為主食而基本不吃零食的龍貓,

很少會缺鈣。

但就算是以苜蓿為規律主食,也有些龍貓會因為吃零食而導致鈣流失,或因為主食成分的問題導致缺鈣症狀。為了防患於未然,對於龍貓的飲食還是要注意:

1.草類主食為苜蓿乾草或苜蓿草粒。其他牧草都可以作為零食,但若作為主食長期食用,會引發營養失衡。

2.主糧為純糧,不要選用混合糧。判斷標準是,純糧是由一種東西組成的,混合糧則是由多種零食外加主糧混合成的。

3.草類主食和主糧兩者的長期攝入比例為一比一。比如一天草一天糧,是比較容易控制的方法。

4.零食可以餵食,但是餵食的頻率千萬不能太高。尤其是超市售賣的人吃的各種乾果、果脯、零食,

製造過程中使用的各種化學製劑和添加劑很可能引起鈣流失。


不要餵食過多的零食

三、怎麼為自己的龍貓補充鈣質

首先要確認一點,就是在龍貓本身不缺鈣的健康情況下,沒有必要太頻繁的補鈣,這樣反而會影響到龍貓的健康。

額外攝入的鈣質,並不能被充分吸收,反而會讓龍貓依賴上補鈣品的味道,有害無益。

1.快速有效的補鈣:

去人的藥店購買三精牌葡萄糖酸鈣口服溶液(藍瓶裝),裡面的口服液隔一天給一支,按照一比一比例調和飲用水灌入水壺,龍貓喝完這份口服液之後再將水壺灌滿普通飲用水。一般服用三精約2周後,龍貓的白色牙齒會開始發黃。

2.相對緩慢穩定的補鈣方法:

可以選用一些兒童用的鈣片,一般龍貓喜歡酸甜的口味,比如水果味、優酪乳味,讓龍貓試試看,哪種他喜歡吃,不同龍貓口味不同,要找到他最喜歡的那種,然後每天給一片鈣片,一般服用2個月後,白色牙齒會開始發黃。如果有寵物專用的補鈣物品自然是選擇這些物品比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