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敏捷訓練的工具和物品

頸圈:應使用表面平滑的皮質、布質或尼龍的“死扣”頸圈。禁止使用活扣的、可抽緊的頸圈,如P鏈。

牽引繩:一條2米長的皮質或布質的牽引繩。

“抓手”:從牽引訓練進展到非牽引訓練的初期,一段10-15釐米長、質地較軟的牽引帶會很有用。“抓手”的適當長度應是既不會妨礙狗的運動而又讓指導手在必要時能一把抓住。

獎勵物:球、飛盤、拔河繩、食物等狗喜歡的任何東西。可以拋出的獎勵物在訓練中尤其有用。它既可以用作獎勵物,也可以用它來增加狗的“驅動力”。可以在狗跳躍跨欄時把它拋過跳欄,或當狗從隧道中出來時或從蛇杆出來時拋在狗的前方,

令它保持動力,或領先於指導手運動。

如果狗對球和玩具不太感興趣,可以用裝有食物的膠捲替代。現在要找一個膠捲盒大概不太容易了,可以找一個相似的容器,比如塑膠藥瓶。讓狗看著你從膠捲盒裡拿出食物作為獎勵喂它幾次,它很快就知道這盒子意味著什麼了,這時候這個裝有食物的膠捲盒就可以用了。為什麼不直接用食物呢?為什麼還要費事裝進盒子裡呢?因為獎勵用的食物通常是很小塊的,狗不易看到,結果會變成鼓勵狗花時間在地上嗅來嗅去尋找食物。直接用食物的話還很可能會導致狗不做動作直接跑過去把食物吃了。盒子裡裝食物的好處還在於,

只有當狗動作做成功了,指導手才會打開盒蓋獎勵它吃一點。另外,裝有食物的盒子還可以像球、飛盤那樣地拋出去使用。

腰包:如果衣褲口袋不夠大,訓練者就需要有個包來裝上面提到的那些物品。找一個大小合適的腰包派這個用場比較好。當然也可以用其他物件,比如女運動員用的網球夾,如果你用的獎勵物是網球或那樣大小的球,一定要及時拋出,這一點前邊已講到。

準備好了嗎?現在,我們可以開始訓練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