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缺鈣的主要症狀表現


米色龍貓

關於龍貓缺鈣問題很多家長似乎不太明白,覺的龍貓每日按時吃喝並且大小便正常為何還會有缺鈣現象呢?其實缺鈣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食物的營養成分或者龍貓是否有挑食、厭食、大量吃零食的現象等等。

如果有這些情況那麼患有缺鈣症的幾率就大大提升了。

龍貓缺鈣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飲食管理不當,一般給龍貓準備的苜蓿乾草或者是專業的鼠糧中都含有豐富的鈣質,都能滿足龍貓成長對鈣質的需求。如果龍貓有挑食、厭食、大量吃零食的習慣,那麼患有缺鈣症的幾率就會大大提升。

在龍貓缺鈣初期,它的牙齒會變得發白,牙齒上會出現細微的紅色印痕,如果缺鈣變得嚴重,龍貓的整顆牙都變成白色,骨骼開始變得脆弱,而且特別容易骨折。如果缺鈣特別嚴重,就會導致鈣磷比例失調,龍貓會經常抽搐,甚至是抽搐致死。

簡單的說,如果每天能正常的給龍貓餵食,它是不會出現缺鈣的症狀的。龍貓的食物應該以苜蓿乾草或苜蓿草粒為主食,同時選擇專業的鼠糧為主食。兩種食物有機的結合,按照同等的比例進行更換餵養,以平衡豐富龍貓攝入的營養。

除此之外,龍貓比較喜歡吃甜的食物。雖然我們不建議過多的給龍貓餵食零食,但適當的餵食一些也無大礙,只是飼養者一定要掌握好零食的分量,千萬不能過分的寵溺龍貓,而隨著它的性子給它餵食零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