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瞭解導致龍貓缺鈣的原因

有飼養龍貓經驗的朋友都知道,缺鈣對龍貓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而且嚴重的缺鈣會導致龍貓容易骨折,甚至是抽搐致死。一般來說,給龍貓安排的苜蓿乾草或者是專業的鼠糧來說都含有豐富的鈣質,能滿足龍貓成長對鈣質的需求。如果發現龍貓缺鈣,那麼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飲食不健康,或者由於龍貓挑食厭食所造成的。

簡單的說,龍貓的草類主食為苜蓿乾草或苜蓿草粒。其他牧草都可以作為零食,但若作為主食長期食用,就容易導致龍貓身體營養失衡,而出現缺鈣的情況。

此外,給龍貓選擇的主糧除了牧草還應該準備適量的乾糧,按照1:1的比例進行更換餵食,以平衡龍貓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避免缺鈣的發生。如果長期單一的餵食某一種食物,就容易導致龍貓營養失衡,而出現某些營養過盛,鈣質缺乏的情況。

當然,主人對龍貓的過分寵溺,

給它餵食大量的零食。例如,乾果、果脯或者其它包裝袋的零食,這也是導致龍貓缺鈣的主要原因。因為,零食製造的過程中,難免會添加一些食物添加劑、香精,特別是不健康的零食,還會添加化學製劑等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而這些添加劑就可能成為導致龍貓鈣質流失的罪魁禍首,而是龍貓缺鈣,影響身體成長和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